哥哥:

前些日子,你有一篇作文,題目叫感恩阿姨很訝異,你舉不出生活上任何一件感恩的事情吔~(真的挺驚嚇的!)爸爸告訴我,你是作文爛,寫不出來,但阿姨覺得文筆再爛寫不出來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身旁的人對你的好,就算說不出來寫不出來,也至少要懂。

阿姨一直覺得你是一個很幸福的孩子,嗯。。。應該這麼說,很多人,包含你以前從幼稚園一起長大的好兄弟們,包含姑姑的美女辣媽等,也或許包含了彼德潘哥哥和福斯哥哥等的。。。也許,你會覺得,你又不能同時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真的很慘!不能每天玩電動玩線上遊戲很慘!要上課要上安親班很慘!一星期要洗一次碗很慘!要自己睡覺很慘!要自己洗便當盒很慘!沒有長褲穿很慘!沒有時髦潮服穿很慘!不能常常出國玩很慘!不能24小時開冷氣吹很慘!但我們靜下心想看看,你有沒有比其他人幸福呢?

你的爸爸媽媽雖然沒有住一起了,可是他們還是都很愛你,爸爸依舊每晚會進房陪你,即使你有時對爸爸講話很不耐煩;媽媽假日有空會接你去她那,帶你吃好的,問你想要什麼禮物,即使你有時只是想過去媽媽那打幾場英雄聯盟而已;姑姑還是會帶你出去玩,夾菜給你吃,即使你現在不讓姑姑睡家裡,害她很受傷;妹妹還是哥哥長哥哥短,還是那麼崇拜你,即使有時你不大理她,讓她覺得為什麼別人的哥哥都很疼妹妹;白髮叔叔這個小氣鬼過年還是會給你紅包,即使他真的很小氣,即使你常笑他馬後炮;彼德潘哥哥和福斯哥哥會送你線上遊戲裝備,會陪你玩,幫忙照顧你,即使你不是他們的親弟弟;陳叔叔會帶著你和媽媽出國玩,還商務倉這個部份,會讓你吃那個豪華海鮮無敵蓋飯,會讓你吃二倍鐵板麵而且還不用錢,即使他只是媽媽的好朋友;而阿姨呢?做著像媽媽一樣照顧你的工作,即使你不是我親生的小孩,即使你愛嗆我過年都收了爸爸給的紅包還想怎樣,但我依舊做著連媽媽都不想做的洗衣煮飯打掃照顧阿公照顧你們的事。(你也知道阿公衛生這個部份。。。。。。)。

人與人的相處,都是互相的,爸爸媽媽對你的好,是天性、是自然而然的,但我們不可以把他們對你的好當作是理所當然的,而其他人對你的好,更是絕對不可以。姑姑從小對你的照顧,無微不至,在我和爸爸還沒認識時,當爸爸出差,都是姑姑每天早起帶你上課,晚上還得去接你下課,跟你拍幼稚園畢業照的人,不是爸爸或媽媽,而是姑姑。當你還在問為什麼這個為什麼那個的時候,姑姑從不覺得厭煩,還是依舊細心的照顧她心中的小王子,在這個家,在你小到大,姑姑付出的,不見得輸給其他人,所以爸爸才會那麼怕姑姑,哈!阿姨為什麼願意在家做著像你說的這些歐巴桑的事呢?你知道有多少人反對我離職不上班嗎?哦~應該說,你知道有幾個人叫我不要上班嗎?只有一個,那就是爸爸。。當初阿姨自己要離職時也很猶豫,沒有自己的收入,都吃老本,很可怕吔。。。尤其之前你講了六次拿了紅包還想怎樣(很重要馬才講三次,你有必要講6次嗎??我翻白眼指數已達百分之二百了!!當下我都很想叫你來來!你來!你來踹共這樣,每回被你這樣說,阿姨心裡是難受的,因為在醫院,從上到下沒人敢這樣跟我說話吔,好歹我是一個很厲害的護士姐接,可是居然現在被一個小5生嗆堵~害阿姨“金美頌“!!可是我很在乎爸爸的想法,我知道爸爸希望我留在家裡,多花心力幫他好好照顧這個家,洗一堆又一堆的髒衣服。。。所以美頌歸美頌,還是願意冒著被虧第7次的風險當爸爸的賢內助。

我愛你嗎?愛,即使你不是我生的。是天生愛你的嗎?不是!是因為爸爸,我才學著愛你的。沒有人會阿達莫明其妙去愛別人的小孩。右右是一個懂事隨和人見人愛的小孩,但我再怎麼喜歡他,你會看我買鞋給右右嗎?我愛我哥的小孩嗎?我愛,但再愛,我也不會幫他刷鞋子洗衣服的,因為對我來說,他們不是我的責任,但因為爸爸,我把你當成自己的小孩,我願意和爸爸一起照顧你,就像爸爸照顧妹妹一樣。如果蘋果姊和福斯哥哥沒有互相對對方好,他們也不會結婚,即使福斯哥哥像你說的,是個多~~老~~實~~的人都沒有用。如果我一直在家做歐巴桑的事,爸爸卻不會對我好,不知道感謝,只會猛搔我癢要玩那個他是唯一的變態遊戲,那我肯定門甩超大力然後離家出走。因為,『愛』是雙向的,在任何情況下,都應該是。沒有回饋的愛,感情是不會持久的,除非一方是自私的利用別人,而另一方是阿達。。。也許,這樣的瘋子關係還是會存在的。

       當我跟爸爸說要寫信給你時,爸爸很緊張,他不知道我會寫出什麼東西來,怕你看了難過不爽什麼的,其實,我也很緊張也很擔心,(所以才不用手寫,用電腦打,才可以隨時修改,你都不知道阿姨手一直在發抖這樣子,緊張害怕但我還是堅持告訴你,堅持的原因就像我告訴爸爸的”哥哥值得變得更好,他也願意變得更好,我們應該給你成長的機會!爸爸常說,你很敏感,你分的出誰對你是真心的,你也知道誰對你好旳,阿姨也相信你是知道的,但我們可以學習著,把大家對你的好,都好好放在心裡,珍惜這些大家對你的愛和照顧,學習感謝,並在自己能力範圍裡,也學習著去珍惜我們,好嗎?

家對你的一切,你可以享受,但要珍惜。而付出,並不代表吃虧,反而,會因此得到了更多哦~

 

愛你的阿姨  筆

 

和凱蒂爸爸認識交往到後來結婚,一直以來,我都不干涉凱蒂爸爸對哥哥的敎養方式,即使我再怎麼覺得不妥,也不會主動插手替凱蒂爸爸管教。。。這是第一次,我寫了一封信給我的繼子,不當面說,也怕哥哥覺得嚴肅,怕他覺得有壓力或不爽等的。為什麼拖了那麼久才出手呢?除了一開始的重組需要磨合,需要時間讓孩子去接受去適應我們,所以一開始如果就像母老虎一樣的管教,我們家哥哥大概會覺得凱蒂媽媽簡直就是一個瘋子吧。。。然後這半年,我看見了哥哥的"自尊",在聽哥哥講話的過程中,可以發現他並不想被人講他是少爺,於是我才和凱蒂爸爸商量,我要嘗試寫一封信給兒子,因為孩子如果願意變得更好,我們就應該要告訴他們方向和方法。沒有誰是天生的壞孩子,更何況我的繼子,他是善良的。我想,這次的小情書,效果是有的吧(微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蒂媽媽 的頭像
    凱蒂媽媽

    凱蒂媽媽的家

    凱蒂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