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再重新選擇一次,還會是一樣的答案嗎?

我想,我會猶豫的。

其實,凱蒂媽媽自己帶著妹妹的幾年期間,身邊是有追求者的,他們也都不介意有妹妹,但,也許是因為追求者大多是單身,然後當時凱蒂媽媽滿腦子的就想努力賺錢存錢的,心也都在妹妹身上,似乎就沒有認真考慮交往新對象這件事。

妹妹5歲那年,因工作遇到了凱蒂爸爸,這是第一次覺得,也許可以再試試看吧~

第一次約吃飯時,我顫顫驚驚的向凱蒂爸爸坦白說我有一個小孩,凱蒂爸爸一直笑,叫我不要緊張,我那時還在想,該不會又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然後為了和我在一起,就"什麼都不介意"的男生吧?

後來,凱蒂爸爸不惶多讓的說"我也有一個"。我們二個似乎都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那時只是想,我們都為人父母了,在交往時應該比較能體會"有小孩"的感覺吧?!

於是,我們倆個"不怕死"的走在一起,開啓了重組家庭這條路。(其實中間還有很多眉眉角角啦,只是不是這篇重點,將來有機會再慢慢說囉)

為什麼會想分享呢?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現在離婚率那麼高,應該也是會有人在離婚後又找到"真愛"的吧??

可是巿面上的書籍大多在講婚姻、兩性相處、親子育兒等,"重組"這類真的很少很少很少!(太重要所以要說三遍),就連我們每期訂閱的親子天下,都很少講。。。

所以凱蒂媽媽就想說來分享自己的經驗好了~不敢說我和凱蒂爸爸做得多好,好到可以分享給大家,但,不可否認的,我們的確在這一條重組的路花了不少精力。

我真心覺得,這條路並不輕鬆,所以我由衷的希望,像我們這樣難得的重組家庭,會有撥雲見日,雨過天晴的那麼一天。

切入重組正題。。。

凱蒂媽媽將重組家庭分了下面幾種:

一方帶著孩子再娶或再嫁,之後沒有再生育(難搞指數20%)

 一方帶著孩子再娶或再嫁,之後有生育共同的孩子(難搞指數60-80%)

 二方各帶自己的孩子再婚,之後沒有再生育(難搞指數60-80%)

 二方各帶自己的孩子再婚,之後又生育共同的孩子(難搞指數破表!!)

@註1:難搞指數會隨著家庭組合時,孩子當時的年紀而有所影響。例:重組時,小孩年紀還很小,誰是誰都分不清楚,或年紀大到都可以去外面找工作養自己時,難搞指數比較低;重組時,小孩雖小,但知道爸爸媽媽應該同時存在的時候,或年紀長了點,卻正是翅膀很硬,耳根很硬,脾氣很硬的"轉大人時期",吼~這難搞指數有可能破表!

@註2:難搞指數會隨著孩子是否與"前妻或前夫"密切來往而有所影響,尤其如果你們的前任"蕭笑"的話,又或者其實重組的原因是因為你的介入,哇,那不只難搞指數破表,驚嚇指數也會破表吧~~

@註3:難搞指數會隨著另一半的教養態度而有所影響。

凱蒂媽媽與凱蒂爸爸狀況就是:我們各帶一個+哥哥一半時間在原生母親那+前任不理性指數80%+哥哥和妹妹都介於期待自己父母應該要共同生活的年紀=難搞指數90%

剩下的那個10%,我和凱蒂爸爸決定,不要再生一個來壓跨我們最後一根稻草!!!

於是,我們這難搞指數90%的重組家庭,在我和凱蒂爸爸一次又一次的溝通、一次又一次的爭吵、一次又一次的協調妥協、一次又一次的互相鼓勵中,變得幸福。

當然一定還有努力的空間啊,但凱蒂媽媽是有信心的!

如果有人問我,再重新選一次,還會是一樣的答案嗎?

我想,我會猶豫,因為我知道,這條路,辛苦至極。

但答案還是肯定的(雖然會強烈猶豫,而且可能還會去擲筊問神明是否可行這樣子),

不是不怕辛苦,而是現在,我的確看見了屬於我們的幸福生活。

下回,凱蒂媽媽會開始分享重組生活中美麗或恐怖的事囉~~

如果在看文章的你/妳,也有同感,也歡迎分享自己的甘苦談,

一起加油,然後更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蒂媽媽 的頭像
    凱蒂媽媽

    凱蒂媽媽的家

    凱蒂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